鹤鹤会嚯嚯

…混很多圈子,本命长谷部王耀周瑜newt
主要雷的cp:瑞嘉瑞/雷安雷/冷战组/雪兔/轰爆轰
是个小透明。还请多多关照,欢迎扩列混语c!x1351163398

无题童话。

很傻文笔超级菜。

无聊产物。喜欢美好。


[1]有一只蜘蛛,一只过了半生的老蜘蛛,一直住在一棵老梧桐上。老梧桐上有许多许多的树洞,有很多很多茂密的叶子,还有很多很多的枝干,里面居住着很多很多的蜘蛛。

老梧桐上的蜘蛛们从来不为食物烦恼——因为从来只多不少。而这只老蜘蛛,他总是捕食最多,大家都知道,他从来干净利落,手段又快又准又狠,是不少蜘蛛的榜样。

在一个百花齐放,蜂鸟成群的春天,老蜘蛛趴在叶间投下的阳光处,安静地看着下方连枝的蛛网。

风懒洋洋的吹着,带着温暖与香气,让蜘蛛肥胖而黑得丑陋的身体感到舒适。更知鸟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引循了一只美丽的雄蝶,扑腾着翅膀撞在了蛛网上。

那是一只刚脱蛹不久的小蝴蝶,花纹可真漂亮。老蜘蛛想。

他操纵着沉重的身体爬进蛛网,这只蝴蝶是他今天的第一份猎物。

蝴蝶挣扎着,惊恐地望着蜘蛛,五彩斑斓的翅膀因扇动而被死死地地缠住了。

“我会死掉吗,被嚼碎?哦,这太不好了!”可怜的小蝴蝶如此想到。

蜘蛛爬了过去,近看那对翅膀更加美丽,他开始觉得有点儿可惜。蜘蛛用粗壮的蛛腿碰了碰那薄薄的翅膀,上面的花纹随之颤动。

“放了我吧,先生。”蝴蝶哭着恳求到,他害怕极了。

“呃…这得让我想想。”蜘蛛开始四周打量他,围着他转。

嘿,他发现了什么!这蝴蝶是个瘸子!这么美丽的小家伙是个瘸子!

老蜘蛛可能是老了,老得他心都软了,他说:“你走吧,小伙子,你不该带着这儿,你应该去看看世界——它比你的翅膀更美丽。”老蜘蛛把蛛网撕开,把蝴蝶翅膀上黏着的网一点点弄下来。

蝴蝶很惊讶,露出感激的目光:“谢谢您,蜘蛛先生,我不会忘记您的!”

蜘蛛看着蝴蝶在阳光下挥动的翅膀,闪闪发光,微笑着说:“欢迎常来。”


[2]小蝴蝶去看了世界。

世界真大啊,他飞都飞不完。不过他很开心,因为世界的景象比他的翅膀还美丽。蝴蝶很感激老蜘蛛,一直没有忘记他的恩情。

在这美丽的世界遨游:新鲜的露水,他收藏一滴;初下的白雪,他抱走一点;清晨的阳光,他偷走一抹;芬芳的花朵,他撷下一朵。剩下的呢?他将皎白的月光编做银衣,将星星的金光铸成皇冠;他用微风谱写乐章,将青草写成诗集。遇见来来往往的鸿雁们,他用最甜的浆果做酬金,请他们给远方的蜘蛛捎去;每逢隆冬,有回信:寄来的花儿他留下最美的一朵;大小的树叶他留下最青的一片;他把泉水的清凉留记于心,把美丽的画卷刻在翅膀上;将温暖洒遍飞过的土地与河流,把故事念给每一个旅人听。

老蜘蛛窝在老梧桐的老树洞里,他戴上了眼镜,因为他要读最真挚的信;他喝上了热茶,因为他要保存精力去织诗里的美景;他开始串门,因为他要告诉别人外面的世界;他变得和蔼,因为他感到了幸福。

老蜘蛛成了树上最和善的蜘蛛,并且有了许多的朋友。他在树上晒太阳,不禁会想:

“要是没有那个小家伙,说不定我还在破坏美好呢!”他微笑着,“这真是个神奇的小家伙!”


[3]日月如梭,太阳也起起落落。小蝴蝶飞过了朝阳,也飞过了晌午。他不只看见这世界的美丽,他也经历了人生的低谷:他飞过夏天的玫瑰花,也睡过冬天的枯叶堆;受过无数的赞美,却也被人笑过瘸腿;感受过和煦的暖风,也淋过秋天的雨水。不过还好,在最困难的时候他总是会收到蜘蛛的安慰。

在他吹着寒风的时候,蜘蛛对他写到:“你是唯一可以抵御寒风的温暖。”在他淋着大雨的时候,蜘蛛为他寄来一把小伞;在他将爱情托付与玫瑰却不得不离开时,蜘蛛告诉他芬芳会用随他左右……在一次又一次的低谷,蜘蛛用蛛丝搓绳,将他拉上来,重返光明,让更多人看见他的美丽,他的成长。

他终于成为世上最美丽的蝴蝶。他飞过的地方,百花为他开放,孩子们为他绽放笑脸,幸福的人们高声唱着述说幸福的歌。所到之处,无不一片欢声笑语。

在一个又一个的春秋冬夏之后,蝴蝶终于飞回了老梧桐。那棵树更大啦,茂密的枝叶层层叠叠,好像翡翠流苏。他飞到老蜘蛛的树洞前,却发现有许多昆虫围在那儿。

蝴蝶扇动他强有力带着奇妙图案的美丽翅膀,熠熠生辉。他落到门前,昆虫们纷纷惊叹,为他让出一条路。

“多么年轻漂亮的雄蝶啊!”昆虫们感叹到,连云彩也忍不住停下来多瞧几眼;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更是锦上添花。

蝴蝶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一只苍老得没有力气的蜘蛛趴在蛛网织做的柔滑地毯上,两只网眼满含深情地望着墙上的一幅幅作品——用蛛网织成的诗景。

“欢迎回来,美丽的小家伙,今天我就得离开。”一个很吃力、很勉强的声音从蜘蛛嘴里传出来,“我真是太老啦!小伙子,你看,你是多么的年轻漂亮啊。”

“亲爱的蜘蛛先生,您说吧,我都听。”蝴蝶轻轻地趴在蜘蛛身边,柔声说到。

“我真的很感谢你,遇见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再遇见你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美,是你让我的丑陋稍微好那么一点点。”蜘蛛缓了一会儿,“你的心灵和你你的外表一样美,你的诗写得可真好,于是我把它们画了下来——用丝。”

洞壁上是一幅幅风景画:银白的蛛丝描摹着大雪,鲜红的花汁点出一朵朵寒梅;月光是鹅黄色的小花,星光是溪水里的碎金;用金子铺路,用泪水画人,每一幅画都是最动听的诗。

“蜘蛛先生,我…”蝴蝶的眼眶被泪水模糊,他哽咽得不知说什么好。

“孩子,我再次感谢你,你是照亮我人生的光,是继续跳动的鲜活生命,我很高兴我当时能做出拯救美的决定,我也希望以后你能把这份美传承下去。”

蜘蛛安详的走了。

蝴蝶背着蜘蛛的遗体飞到老梧桐下,用最香的花瓣做花圈,用银子做墓碑,用一缕阳光的金色刻下蜘蛛的名字。

蜘蛛的朋友们都在墓前挤成一堆,一直瓢虫问道:“他留下了什么?”

蝴蝶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他留下了世间的美好,与一颗追求美的心。”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