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鹤会嚯嚯

…混很多圈子,本命长谷部王耀周瑜newt
主要雷的cp:瑞嘉瑞/雷安雷/冷战组/雪兔/轰爆轰
是个小透明。还请多多关照,欢迎扩列混语c!x1351163398

【亮瑜】要不是我去找桂花怎么可能遇见你

*十分抱歉标题与正文无关

*古风向桃妖亮x将军瑜

*OOC慎入

*下周回来补车排版,先将就着吧qaq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这是中秋拖到现在的文】

中秋将至,这小城竟是陆陆续续下了近两天的雨。

古曾万家灯火观月,现时千家万户团圆。

人们和往年一样,还是热闹的,该做生意的做生意,该娱乐的娱乐。周瑜寻思着上哪儿去折枝月桂,好送邻家经常和自己顽耍的乔姑娘。

他穿过热闹的人群,撑着油纸伞,左拐右拐进入小巷。雨浙沥沥地下,他嫌撑伞跑不快,干脆收掉,抬挟着伞柄,全力在雨奔跑,也不管一头墨发风扬雨落,雨水打湿面颊——才不管这些呢。濡湿的衣袂停止摆动,少年郎提着沾满泥土的鞋子,赤着脚站在月桂树下。

这月桂着实可怜,树枝都快被折光了,光秃的枝干伫在雨中,仅剩的一树枝花。孤零零的为风雨低头,好似被人了遗弃似的。再加上一旁不知为何在秋天开得旺盛的桃花,更衬出一副凄然的孤儿样。

周瑜撇了撇嘴,两手扒上树枝就要折。

“停下。”

一道清冷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出现。

周瑜愣了愣,一抬头,一个妖精出现在身前。此妖一袭白袍,衣带缀着桃花,白色长发簌簌搭在肩上,似是觉有不妥,用红绳绑在了脑后;面容清秀,颇有几分女相,但的确实是个男妖。一双星眸目光淡漠,若是满含深情,那肯定是会倾到不知多姑娘。

那妖一见就知是一旁那棵桃树所化。

“你做你的桃树去,管我折桂做甚?’”

桃妖摇了摇头,开口道:“你若是折下这最后一枝,那些你像样的顽皮孩子肯定要骑在我头上摘我的花了。

周瑜纳闷了,你自己在秋季开花,现在没秃已经算个奇迹,还能将这在怪别人头上?

“你在秋天开花,违背季节规律,你、你活该!”

妖精闻言,挑了挑眉,总算是有了些表情。“开花漂亮谁不喜欢?我修行千年想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轮不到你个毛孩指…”

话未说完,就被周瑜一个喷嚏打断了。

那妖突然显得有些无奈,把目光投在了周瑜扔在地上的油纸伞。

他抬手,伞漂浮起来,无风花落,树上的桃花一朵一朵粘在了伞上。不一会儿树上便只剩了些残叶,风一吹,或许就会掉光。

雨柄送到了周瑜手中,妖精转过身去,渐渐隐于树前:“也该准备过冬了…”

周瑜拿着伞,心中了然是桃花换桂花,只是这桃花,怎么也无法从伞上取下来。等周瑜回家,反而被乔姑娘送了两只桂 ,香极了。把伞放在床边周瑜又想起,他连这妖的名字都没问。

第二天周瑜带着乔婉,来到那棵光秃秃的桃树下。

“哪有什么妖嘛…” 乔婉嘀咕着,无论周瑜怎么喊,怎么敲,还踹了那树一脚,都没有任何反应。

莫是不下雨就不出来了?

周瑜带着乔婉回家了,顺便还打了一架。

当他满身伤痕的坐在乔府,咬着牙忍着疼让乔婉上药已经是黄昏了。

“婉儿,我娶不了你。”周瑜低下头,“我终归是个没落贵族,更何况…我现在还为人奴仆。”

乔婉鼻头一酸连忙道“我知道,我都知道,以后就躲着他们吧,你看见他们只管跑,他们不会打我的,等你以后有出息了,你再回来报仇好不好?

“我不想过回来报仇…我只想你嫁个好人家。”周瑜摸摸乔婉的头,叹息, ”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家了。”

少年虽才十五,却已懂得许多人情世事。

第三天又下了雨,周瑜撑着新做的油纸伞,小跑到桃树。刚到,发现白色身影在树下已伫立许久。妖精转过来,周瑜喘着气问:“你叫什么名字?”觉着不妥,又加上一句:“我叫周瑜…字公瑾。”

“你会弹琴吗?”桃花妖没有回答他的话。

"弹一曲《折杨柳》我就告诉你。”

周瑜不满地点点头,跑回家取琴。留妖精注视他的背影。

一曲毕,周瑜的衣服也湿得差不多了, 带着泥浆,笨重又难受。待他晃悠悠地站起来,花妖笑了。周瑜承认,除了婉儿,这妖笑脸是他见过最好看的。

“叫我孔明吧。”那桃妖说着,将腰带上的桃花别在周瑜头上,“姓诸葛名亮,字孔明。”周瑜的脸不争气地红了,恼羞成怒地扯下粉色泛滥的桃花。

周瑜回去之后,发现他的书被撕了。记满笔记的书,被撕得粉碎,那是他几年的心血,他很生气,满腔怒火不知道往哪里发泄。他恨,恨自己的身份,恨乔婉的追求者。

突然,他看见门前那把粘满桃花的油纸伞,气焰全无。

乔婉又给他新买了几本书,他没地儿看就跑到桃树下去看。两棵树并排秃着,着实寒碜。

只要周瑜一个人去,诸葛亮就会出现。坐在少年旁,悠闲的扇着羽扇,也不管秋凉,就赖在那儿,享受为数不多的阳光;逢雨,周瑜愿意来,诸葛亮就帮他撑伞。

一天,周瑜一如既住地来到树下,发现那棵月桂已经重新长起来了。

春天了啊。

周喻感叹,不过他来说的不是这些,他要说的,是赴考的事。

“你要去赴考?”

“对,等我回来做个知县,把你围个栏,这样那些人就折不到你。’

可真是没有远大志向。诸葛亮看着少年严肃的神情和那向往的目光,终究只是憋出了一个“好”字。

周瑜没想到的是,还没到考试的地点,就被人抓去送到边塞充了军。

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排练,抵御蛮人,边骂着当年眼看中他的不知哪冒出的破官,一边靠自己的才华慢慢往上爬。

一晃,就是十三年。等他回乡,已经是负了伤的旧将军。

敲锣打鼓,好不光景。好容易从边疆回到故土,瞅了眼已成婚的乔婉姑娘急便忙跑到了诸葛亮那去。

一瞧,十三年不见的桃树含苞被春风吹得正旺,旁边的桂树被移走了,建了个庙,专门供着诸葛亮。原来诸葛亮现身,直接被人当做神仙下凡,认作红线仙,现在都有人在庙中求缘。

“仙人出现了!”

周瑜刚走到庙口,便听见里面有人在喊,随后是两三阵脚步声。他走进去,正好和诸葛亮撞个满怀。一瞬间,含苞的桃花突然盛开,粉红色的模样快要溢出水来。

“公瑾这么着急 看来对亮,甚是思念。”带着调笑的语气,话语不紧不慢地响起,一下子就就把怀中男子逗得面红耳赤。

周瑜在军中,长什么样的人都有,还全是男人。这时见到诸葛亮,便觉得赏心悦目,甚至还有些心动。

“公瑾,亮也为你牵个姻缘如何?”

“啊?”被人一把拉进去,望着满树的卦牌,上面写着恋人的名字,每一块都用红绳系着。周瑜被庙里人诧异又羡慕的目光包围,浑身不自在,压低声音朝诸葛亮道:“他们信你当我也信,你能做什么,我还不知道么?”

“我能做什么,公瑾可真知全了?”诸葛亮调笑着,眼里多了几分说不清的意味。

他不理会周瑜的姿态,在姻缘牌上写下了他们俩的名字。

“两个大男子家的,你写这做甚!”

“公瑾,亮心悦你。”

一切话语全数哽在喉咙里,看着花妖如满含情意的双眸,他一愣愣,觉得有什么情愫在悄然滋生。

周瑜深吸一口气,像有一粒玉米籽在心中跳来窜去,搭上诸葛亮的肩,道出一句话:

“我也有那么一点儿吧。”

我我我车是手稿不想码明天把现代车放出来吧如果有人私信我的话我就百分百不拖更了x

评论(2)

热度(31)